来一口天穹街面包!

“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落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

【all少主】这个少主画风不对(五)

*一时脑洞产物,极度OOC,注意避雷

*前提少主入轮回,花魁少主出没注意

*少主本名伊辙

*并不是正经向【?

*又名 这个少主他看上去真的很好搞(误)

 

 

微弱的阳光透过纸窗上的破洞投射在少年的眼中,有着那对天空色彩瞳眸的人只是眨了眨眼,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适。

 

啊……该出去晒太阳了吧?再不晒太阳头上可就要长蘑菇了。

 

伊辙瞥了一眼木门上挂着的已经泛着铁锈的锁,有些郁闷地跺了跺脚。

 

罢了。再等等吧……再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没人来我就把这个锁——

 

不及大脑运转完毕,下一秒伊辙便拔下发上的簪子,信步走到了门上的锁旁边,开始重温他过去习得的本领。

 

“呼……怎么说留着这个簪子还是有用的,谁知道这里连根铁丝都找不到。”

 

少年盯着锁孔,小声嘀咕了起来。他只是专注着解开门上的锁链,连门上出现了一抹黑影都没有察觉。

 

下一秒,木门便被“吱呀”一声推开。伊辙被突然打开木门弹开,屁股重重地摔坐在不远的地上。

 

“痛——是谁?”

 

话语下意识脱口而出,不过还没注意到来者是谁,伊辙便迅速反应过来,自己的发簪还插在锁上。

 

……糟糕了。

 

少年在心中暗道。

 

“伊辙……?你如何会的这些?”

 

王公贵族模样的男人略带诧异地看了一眼插着簪子的锁孔,随即有些迟疑地反问。

 

“你想要逃走?”

 

-

 

伊辙还是如愿到了室外。

 

眼见少年并没有打算告诉自己这开锁的技巧从何而来,一品锅犹豫着再次开了口。

 

“你究竟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

 

“罢了罢了,那便告诉你好了。答案就是——一个人独自在外生存,会点技能也不奇怪吧。”

 

伊辙皱起眉头,并不想继续深入这个话题。

 

“但这些尽是偷鸡摸狗的行当,你又怎么会……”

 

“会就是会,不会便是不会。你要说这些是不光明的奇技淫巧,那便随你怎么看好了。”少年托着腮,目光注视着不远处停留在花蕊上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啊,要是被逼得久了,可是什么都会做得出来的。”

 

“这本不是你。”

 

一品锅摇了摇头。

 

“你们所认识的是那空桑少主,而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回去老老实实挣几个钱,等到能把自己赎了,自己再一个人快活地过自己的日子,这便是我想要的。谁知道,半途又惹上了这么多事儿。”

 

少年叹了口气,像是承认了自己的命运一般。

 

“成天争来争去的,你们之间好像是有战争一样,什么时候才能躲避这些烦心事儿啊……”

 

唉……横竖都逃不过战争。

 

“本来小时候就因为战争……唉,我又说不该说的话了。”

 

“战争……?”

 

一品锅有些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眸。

 

自出生起便是被众星捧月的空桑少主,换了一世竟会遭如此劫难。

 

那他得来开锁的技能,是不是……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并不想被提起旧事。我非那什么养尊处优的少主,我只不过是被困在鸟笼里的一只麻雀罢了。”

 

很惊讶?这可是实话啊。少年如此想道。

 

“话说回来,你们好像对你们的主谋……不是很服气?这里,就是邓影那家伙所说的宴仙坛总部了吧。”

 

“你认识他?”

 

灯影牛肉并没有和易牙提起在此之前就见过伊辙的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一品锅隐隐有些不安,伊辙碰上灯影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

 

“哪算认识啊,不过是他来逛青楼顺便烦个人而已。”

 

“他可有跟你说些奇怪的话?”

 

“有啊,怎么会没有。他叫我去他那里当头牌,这算不算奇怪的话?”

 

“那你可有答应他?”

 

少年看着身旁惶惶不安的青年,有些恶趣味的笑了笑。

 

“那当然是答应了啊。比原先更好的待遇,不用担心有脸皮太厚的客人找上门来,正常人想想都觉得好啊。”

 

说罢,伊辙还摇了摇头,惋惜道。

 

“可惜,我这人可给他招不到什么生意,还赔钱啊。”

 

眼见一品锅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伊辙反应迅速地握住他的手,真挚说道:“你以后可以来照顾照顾我的生意,我随时欢迎。”

 

“哦?那么你也会欢迎我吗,伊辙?”

 

感受到声音的主人浓厚的杀气,伊辙的身子僵了僵。

 

他缓缓回过头,看见了脸色比一品锅更黑的莲花血鸭。

 

之前空桑少主有对他们做过什么吗?怎么一个两个的好像怨气都很重啊?

评论(9)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