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口天穹街面包!

“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落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

【all少主】少主的新年变身24h(中)

*男少主♂的场合

*又名《空桑新年悬疑案件》

*前提:某不知名少主去完青丘回来后发现自己竟然长出兽耳(?

*不明脑洞产物,伪24h(?

 

7:00a.m.

 

“欢迎各位收看《空桑春节特报》,我是主持人小余。”

 

饺子医馆对面的另一家医馆里悠悠地回荡着收音机里放出的年年有余的声音,轮椅上的医者用手撑着头,打着哈欠收听着今日的播报。

 

“这些新闻尽爱折腾些没用的东西。”

 

屠苏酒虽然是这么想着,但他不介意依靠这个来当自己闲着没事时的消遣。

 

“今日的热点是,空桑少主深夜不告而别,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下面,就由主持人小余带您直击现场,为您献上此次特长播报……”

 

“等会儿?不是,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8:00a.m.

 

那家伙,果真又迟到了。

 

龙井虾仁没好气地看了一眼依旧是无人造访的门口,正欲将杯中的茶送入口中细品,却听一道划破长空的声音响起——

 

“空桑少主,空桑少主,穿着本命年大红裤衩的空桑少主,您亲爱的鹄羹妈妈给您送来了今日的早膳,请速到警务部领取,附赠一份审讯问卷。”

 

“噗——”

 

自认从来不失文雅的龙井居士听到这则播报后当场把茶水喷了出来,坐在离广播喇叭不过几米远的树梢上的子推燕被当场吓掉了几根羽毛,差点没摔到地上。

 

9:00-10:00a.m.

 

以前,空桑少主天真地认为,声音好听的人念什么文字都是听觉上的享受。

 

——直到他刚刚听见了广播里锅包肉念的这段话。

 

“郭保友!没想到你竟然会干出这种事情……”

 

少主一边用风生水起临时找来的斗篷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一边愤愤地小声嘟囔,身后的猫尾巴也为此炸开了毛。

 

“嗯?你方才可有说些什么吗?……怎么我刚进来,你就这副神情?”

 

风生水起刚推开门回到屋里,就见空桑的小少主咬着牙,一副即将要去英勇就义的神情。

 

“没有,一定是你听错了!”少主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怎么样,联系到苏青了吗?”

 

“嗯,联系上了。青丘之主问,你是不是动了她给你捎的青丘特产。”

 

“之前确实有……但是那玩意,看着不就像平常拿来吃的东西吗?”

 

“……那就没错了。”风生水起点了点头,“她说,那确实可以吃,但是东西只是给你当作纪念品来看的。”

 

“不会吧?!那、那我要一直这个模样?拜托,早晚会暴露的好不好!我可不想让他们看到我这个样子啊!”

 

“不,这是有时限的。至于具体时限,她说不清楚。既然你出事后第一个来找的就是我,那就说明你对我寄予了很大的信任,我很高兴。”

 

感受到俞生温柔的视线,少主尴尬地笑了笑。

 

“唉,麻烦你了。非常时期,我不敢让他们看到我这个样子。直觉告诉我,要是这副模样暴露在大家眼里,会出很大的问题。”

 

其实想想,为什么会找俞生?当然是觉得俞生他有分寸,比较稳妥啦……而且俞生本就是空桑的客人,想来也不会那么容易地和大家熟成一片。

 

口风有保障,心里那叫一个踏实啊……

 

“其实,你这副模样也很可爱。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你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的……”

 

等等?!啥玩意?

 

少主越听越觉得这话不对,一抬头只见海国之主的耳根泛起可疑的粉红色。

 

“俞、俞生殿下啊……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少听吉利虾的恋爱宣言啊……”

 

11:00-13:00a.m.

 

“怎么了?还没找到少主?是我没有把这段话念清楚吗?”

 

锅包肉看了一眼手中的稿子,开始细细端详起来。

 

“我觉得白老师写得很好啊?”

 

“不,这不是白老师写得好不好的问题,不要试图挑战白老师的文学素养。我只是想说,您可以把东司马的那份通缉稿先放一放,我认为少主的失踪与千面之影没有关系。每次千面之影窃走少主,清晨便会把他送回来,但这次没有。”

 

“哦?既然如此……德州,那我是不是应该再多读几遍白老师的稿子?”

 

“唉,也不是……”

 

“德州!少主给我们群发消息了!”

 

阿符推开广播室的门,急匆匆地喊道。

 

“阿符,别急。你说的群发,就是那句‘大家,我很好,勿念’?”

 

德州扶了扶帽檐,缓缓开口道。

 

“嗯,怎么说都像是被绑架了吧!”

 

“但我觉得只是他一时玩笑而已。”

 

锅包肉沉默片刻后出声,微笑着指了指手机上的新消息。

 

“你觉得,他这像是被绑架的样子?”

 

手机屏幕上,一张“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的表情包异常醒目。


————————

那两个限定的菜男人太让人上头了,说多了都是泪水。( •̥́ ˍ •̀  )

迟来的新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鸭!

评论(10)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